Vicky

cos食蜂操祈的我来到了横滨(五)

武装侦探社虽然展现出了莫大的善意,但对于异世界来路不明的我还是有着防备和警惕心。

我能察觉到。

咖啡店的工作推荐可能也有方便就近观察的原因。

但作为在这个世界为数不多能够让我感到安心的依靠,当然是同意了。




“漩涡”咖啡店的店长确实和记忆中动漫里一样温和。

听说我来自异世界,来到陌生的地方无依无靠又缺少工作,所以对我在咖啡店打工的事情一口答应下来,还预支一个月的工资给了我。

“十分感谢!”

蜂蜜色的发梢似乎都随着愉悦的心情翘起。

“我会努力工作的。”

话音刚落,身着红包和服的小姑娘推门而入,长长的呆毛随着主人的动作起起伏伏。

“镜花回来了。”

“汤豆腐。”泉镜花把拎在手上的包装盒递给了中岛敦。

“啊,”敦接过包装盒,“还是温的么?谢谢镜花酱。”

小姑娘点点头,脸色沉静,但瞳孔中却像融进了点点星光。

“护卫工作结束之后买的,”镜花语气认真,“附近有一家店,就给你也带了一份。”

镜花乖巧地抱着自己的一人份汤豆腐坐到了离我不远处的座位上,打开了包装盒的盖子。

好可爱!!!

我保持着微笑的表情,内心却在疯狂刷屏。

察觉到我有些热切的视线,泉镜花抬头正对上了我的眼睛。

小姑娘眨了眨眼,我似乎从那双蓝灰色的眼睛里看出了纠结。

“……没有了。”

啊?

我有点懵。

“你也想吃汤豆腐吗?”

原来是因为这个?

“噗嗤,”我笑出声,“没有哦,不过还是谢谢你。”

镜花真的很可爱啊!




*

工作问题暂时解决,但是能不能有个基本住处又成了新的困扰。

也不知道横滨的房价如何……偏旧的房子会稍微好些么?

我眉头微皱,下意识地咬住手指处的白色布料。

“食蜂小姐是在担心住宿问题吗?”

不知什么时候凑过来的太宰治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略微弯下腰,向我露出一个格外清爽的笑容。

“啊,”我回过神,“横滨有什么价格便宜一些的旧公寓吗?”

听完太宰解释的横滨目前合法旧公寓大致的位置和价格,我的蜜色眼睛失去了高光。

想在短期内交足房租基本没戏,不合法的住处倒是便宜很多,但是——

“食蜂小姐要是一个人住在那种地方可能不太安全哦,”太宰摸了摸下巴,明明是一副笑得爽朗的样子,笑意却不达眼底,“就算是精神系的能力,也不可能没有缺陷吧?”

确实。

为了让太过强大的“心理掌握”之力变得易于使用,“食蜂操祈”设定了细化力量的“自我规则”。而所谓“自我规则”就是必须用遥控器对准目标。

如果真的遇到能够高速移动的敌人,除非做好隐蔽主动出击,否则很大概率会处于劣势。

“食蜂小姐不用担心~”太宰几乎是瞬息间隐去了外露的防备心理,鸢眸微弯,“我们的社员可以暂时筹集一部分费用,而且有一所位置隐蔽一些但是价格相对实惠的住处——”

“万分感谢!”我见好就收,“只要是在可支付范围之内的安全住所就已经可以了!”

屋外暖色的夕阳撒下柔和的光晕。

“但是现在好像有些晚了。”与谢野晶子开口,“不如你先暂住我的宿舍,明天再处理住处的事?”

太宰治眼睛一亮,“住我的宿舍也可以哦食蜂小姐~”

“不了,谢谢太宰先生,”我露出弱弱的笑容,“住与谢野小姐的宿舍更合适一点。”

“欸,怎么这样~”




*

与谢野小姐是好人!

“可以了,”与谢野晶子在榻榻米上铺好垫子,已经换好睡衣的我站在一边,“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告诉我,冷的话旁边还有被子。”

“这样对我而言已经很好了,”我揪了揪睡衣的下摆,长长的睫毛乖巧地垂下,“谢谢与谢野小姐。”

“啊,没什么,”与谢野晶子愣了一下,随即有些傲娇地说,“这么大的人了,照顾好自己啊。”

暖色炽光灯熄灭。




少女侧躺着,金发垂落在脸颊边。一段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落在浓郁的眼睫上,月色下显得根根分明。

相对白昼,夜晚似乎更能让人安静,但思绪也变得繁多而杂乱。

孤身一人来到异世界,处理各种生存问题,提防潜在的危险,努力尝试回到种花家……

我被纷乱的思绪包围着沉沉睡去。




莫名的失重感,像是在一直下坠……

好想睁开眼睛……

迷迷糊糊中,我好像因为砸到了什么东西而停止了坠落,发出清脆的“咔嚓”声,随即是“咚”的一声闷响。

失重感消失了。

睁开眼睛似乎变得不是那么艰难。

“这里是……”我擦了擦眼睛,“我怎么在地上?”

周围是一片稀疏的树林,环境很偏僻,微弱的虫鸣声,柔软的草地,不远处还有流水声。

刚才我好像是从什么地方掉下来了,但是为什么没有痛觉?是梦吗?

“你可以起来了吗?”

忽然,下方传来了清越的少年音。





评论(34)

热度(52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