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

cos食蜂操祈的我来到了横滨(四)

“原则上可以,”国木田独步从震惊中回过神,推了推眼镜,“不过为了防止出现不必要的麻烦,小姐你现在要由侦探社员陪同。”

“我比较熟悉大使馆的位置。”与谢野晶子饶有兴味地屈起手指轻按在下颌前。

“那就拜托你了,与谢野。”




*种花家大使馆

所以说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很抱歉,”雇员小姐有些为难地解释,“证件可以联系当地警局补办,但是机票需要您自费。”

我沉默地看着只装着几个不同型号遥控器的斜挎包,流下了吃土人的泪水。

“没关系,”我挤出一个苍白的笑容,“费用我自己可以攒。”

“但是最近横滨的机票数受限了,而且好像还涨了价。”

??!!!

“总之手续上我们会尽力联系的,这一点您大可以放心。”




*

“你还好吧?”与谢野晶子看着没精打采的蜂蜜发色的少女。

“我很好,谢谢。”

整个人都沉浸在“暂时离不开横滨”的悲伤中,我似乎什么都听不进去。

“我知道了,”我默默地抬起头,眼神涣散,“我现在短时间离不开横滨,需要工作,不,有可能是几份工作。”

“那有兴趣来武装侦探社吗?”与谢野晶子来了兴趣,“我们可是正规平台,工资也不低。”

“不过在那之前,”与谢野忽然皱了皱眉,“你——”

——远处传来一阵爆炸声。

与谢野晶子神色一变,迅速打电话通知其他社员爆炸地点所在位置,随后嘱咐我“待在安全的地方”,就一个人跑向声音来源。

我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跟了上去。

……不愧是训练有素的侦探社员,不像我这个弱小无助的体育废柴。




等我赶到现场,犯人已经被国木田按在地上了。

但是被按在地上摩擦的人死不松口,被抓后还是说着“不是我,我什么都不知道”

摆出一副宁死不屈的样子。

【要帮忙么?】

【事件越早解决就能早去找工作吧?】

戴着白手套的手指轻巧地打开斜挎包的卡扣,黑色的遥控器从挎包的口袋中露出了一角。

我轻轻按下了遥控器上的某个按键。




结合刚才的证据,侦探社员已经找到了结论。

只是好像还牵扯到几个不安分的小组织啊……

太宰治露出一个清爽到极点的笑容,正打算击破犯人的心理防线迫使对方承认罪行。




然而,这位犯人先生的操作出乎在场所有人的意料。

固定流程被打破了,犯人突然跪地大哭,一边哭一边交代自己干的坏事。

小到幼稚园的时候揪小女生的辫子、中学的时候欺负同学、大到刚刚干下的爆炸案,还有背后组织的丑闻,这辈子干的亏心事和几个组织的信息被他倒了个一干二净,压根轮不到侦探干活。

“……”

太宰治陷入了沉默。

他凝视着跪伏在地上的凶手,在那个男人抬头的时候,他似乎隐约看见了那男人眼睛里有星芒闪烁。

犯人已经自首,完全省略了推理和凶手垂死挣扎最后不得不认罪的环节,警方很快速地就把人给拷走了。

警员们虽然摸不着头脑,但还是笑着送走了侦探社员们。

我忽然感到背后一凉,抬头正对上太宰治似笑非笑的眼神。

哦豁,药丸。




“小姐~”

“怎么了,太宰先生?”

我警惕地往离他远了一些的地方挪了挪,表情坦荡。

“没什么哦,只是还不知道小姐的姓名感觉很疑惑。”

“我是食蜂,食蜂操祈。”

【从此就要作为“食蜂操祈”而存在】

【种花家暂时回不去了】

【还要打工】

【……】

“你是遇到什么麻烦了么?”国木田独步疑惑。

我默默捂住了脸:“种花家那边暂时回不去了,需要攒钱付手续费还有买机票,您有什么职业推荐么?”

“食蜂小姐可以来武装侦探社试试看,”太宰治摸着下巴笑眯眯地看向我,“我们随时欢迎正义的伙伴加入哦!”

明明有强大到难以想象的能力,到了完全陌生的地方,但是好像完全没有防备的样子。

是因为对侦探社,或者说【这个世界】足够了解么?

“我对超能力的掌握还不完全,而且体术很差劲,”我摊了摊手,“实在不能胜任这份工作啊,抱歉。”

“真遗憾啊,不能和美丽的小姐共事,”太宰治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不过这样的话,【漩涡】咖啡店的工作应该更适合小姐。”

???他怎么看起来比我还着急?

评论(22)

热度(61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