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

cos食蜂操祈的我来到了横滨(三)

空气中弥漫着咖啡的香味。

“漩涡”咖啡厅历经岁月沉淀,装潢也并不特别精致,却无端让人觉得安心。

店内的长沙发上坐着三男两女,姿态放松,不知在聊着什么。

“欢迎光临,”店内的服务员小姐看到我,先是呆呆地愣了几秒,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露出一个热情的笑容,“请问您需要什么吗?”

“啊,不是的。”

*

蜂蜜色长发的少女侧过头来,阳光跳跃着落在少女浓郁的长睫上,为发梢镀上一层光圈。她的表情是有点可爱的呆愣,被白手套包裹的手中还握着没来得及放回斜挎包内的电视遥控器。

*

原本坐在沙发上的几人转向交谈声的源头,发现我后,除了其中还坐在原位吃着零食的眯眯眼侦探之外,都下意识站了起来。

【应该是“印象操纵”起了作用。】

我略微放松了些。

【“食蜂操祈”的超能力“心理掌握”中细分出来的三千多种能力中,“印象操纵”无疑是辅助交流的利器。如果控制得当,甚至可以应用于实战:“食蜂操祈是友方。攻击她的人要优先排除。”】

“我遇上了一点麻烦。”我放好遥控器,有些拘谨地拽了拽了挎包的带子,嘴角扯出一个弧度。

“啊,是需要委托吗?”

中岛敦反应了过来,在看到我的笑容后目光有些躲闪,脸色泛红,腼腆地开口询问。

【嘛,不愧是食蜂操祈,外貌和能力优势叠加起来的效果比想象中还要好很多呢。】

“不是的,”我保持着礼节性的笑,“请问这里能这里能联系到种花家大使馆吗?我的手机用不了了,也不清楚地址。”

我确实不是没有自己解决问题的想法,但是试过几次之后,发现自己的手机并没有信号。而且横滨因为长期混乱,种花家大使馆几经搬迁,本来就没几个人知道的地址和电话号码现在要找更是难上加难。

“你是学生吧?为什么要找大使馆呢?”谷崎润一郎温和地问我。

一旁的谷崎直美一边拉着自家哥哥的手臂,一边歪了歪头,用眼神表达了同样的困惑。

“其实……”

“——不是学生,”从刚开始就一直沉默着打量我的江户川乱步睁开了翠绿色的眼睛,“是来自异世界的人吧?”

诶???

“不愧是名侦探,”我叹了口气,自知隐瞒毫无意义选择摊牌,“确实哦,我的确来自另外一个世界。”

“——而且还很坏心眼的使用了影响别人的异能力吧?”

”江户川乱步一边嚼着薯片一边继续补充:“想寻求帮助的话这样也太没有诚意啦!”

“异能力者?!!”





咖啡店的门被一股大力推开。

“太宰!!!”

国木田独步忍无可忍地拎着太宰治的领子,“这个不让人省心的混蛋又在出外勤的时候去跳河了,”国木田语气带着一股浓浓的嫌弃,“还对着路过的学生搭讪!考虑过人家是不是未成年吗?!!”

“放心啦,国木田君,”太宰治懒洋洋地解释,“我才不是港口黑手党的森先生那种会对未成年下手的人渣呢~”

看到一旁的我,太宰瞬间脱离了国木田的桎梏,一个滑铲来到我面前。

“啊呀,好心的小姐我们又见面了呢~”

“太宰!”国木田独步皱眉,“你——”

“国木田君——”太宰治打断了国木田独步还未完全出口的话,“这位小姐可不是普通人,不要打扰我哦~”

“不过,那个时候小姐似乎对我很提防呢,是知道我么?”太宰治摸了摸下巴,又歪了歪头,“但我之前好像并不认识小姐呢,真奇怪啊?”

“而且,就算只看小姐的相貌和穿着,如果之前见过的话,我不可能没有印象哦?”

这倒是实话。

【“食蜂操祈”与蜂蜜相同颜色和气味的长发,被吐槽“像少女漫画一样”总是闪烁着星芒的眼睛,以及由绣着金红两色,中间部分像是金色四叶草一样的校徽的浅米色无袖针织衫、灰色百褶裙组成的高档制服,就算在人群里也很显眼。】

哦豁。

同时面对两个智商天花板,掉马只是时间问题吧?

“你说得对,”我开始摆烂,“我本意不过是请贵社帮一个小忙,为了表示我的诚意,有什么问题请尽管问吧。”

太宰笑眯眯地指了指我还没来得及搭上卡扣的挎包,“为什么要随身带着遥控器呢?”

“啊,这个只是普通的遥控器而已。”

【其实是因为能力太过广泛,如果不使用遥控器将其细分就没办法完全把握得了。】

“是和小姐的异能有关吧,”太宰治鸢色瞳孔中浮动着意味不明的暗芒,“虽然是精神系但还是需要触发条件的异能吧?”

【居然连这个都能猜到。】

我外表稳如老狗,内心慌得一批。

否认也没有意义,我只能点点头,表示都是事实。

“精神系?!!”

在场的所有人都神色一凛一一精神系异能力者是最难对付的那一类人,称之为天灾也不为过。

“不过不是异能力者(Level 2),”我一本正经地解释,“是超能力者(Level 5),超能力和异能力还是有区别的。”

“但是,”我有些头疼地按了按额角,“如果对上太宰先生的异能力,也会被消除。”

“连我的异能都这么清楚么?”太宰治笑得意味深长,“看来小姐真的很了解我呢。”

“啊,差点忘了正事,”我掩饰性地眨眨眼,左手攥拳敲上右手手心,“这里可以联系种花家大使馆吗?虽然我来自异世界,但是无意插手横滨的事务,所以尽管放心,我会很快离开的,就算是到了种花家也不会做出伤天害理的事来所以拜托了。”

……真是旺盛的求生欲。




评论(26)

热度(57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